Wednesday 28 December 2011

没有双子的日子 - (一)《醋意》


...你的男友不会吃醋吗?”
一向面对女生时会显得比较内向的我,竟然对一个刚认识不久的她,在MSN里问了这么一个问题。这不但让她发了一个睁大了眼睛的笑脸,就连我自己 也感到十分意外。这‘意外’勾起记忆里的涟漪,虽然很模糊,但这也是存在且洗不掉的烙印。片刻间,整个世界因为我记起的画面而静止,眼前开始浮现一个没有声音、没有色彩的世界;我记起了!

那一年,我们俩结束了求学的生涯,就开始准备踏入这花花世界。自问成绩还不俗的我,不知为什么在毕业后的三个月里,面试了六次的结果还是在家做‘量地官’,导致有轻微大男人的我真的急死了这段时期,自己给自己施的压力犹如泰山压顶,快透不过气了。加上双子在短短的两星期已经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每天和她通电的话题,都是一些新工作、新环境的点滴,让我内心有点难受

好不容易,在第三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通电话却有两个职位让我选。我很开心,真的很开心,第一个想到的 就是双子。尽管是她的上班时间,还是按了几个手机号码键盘,从空中传递我心中的喜悦。接通了,我不停地将我心里满溢的快乐往她泼,就连她发言的机会也覆盖了!几秒钟后,双子她终于有机会发言了:
“呵呵,那就好咯!”

我们的对话静了几秒钟继续等她口中更多的言语,但是她已经没什么好说了。我很失落,心里一直怪自己在不对的时间和她分享我的喜悦,保持开心的口气说了一句:
“是咯!还是不打扰你了,下班后再说吧!”
“嗯,拜拜..

好不容易,等到她下班了,在她回家途中我又致电给她:
“喂,到家了吗?”
“还没..
“今天工作怎么样了?”
“没什么特别,只是公司又请了两个人
“噢,两个都是女的吗?”
“不是,是一男一女。”
“那你觉得他们怎么样?”
“我也不知道,还没有真正和他们谈话今天老板带我们出去吃午餐,终于有机会坐我梦寐的Honda Civic,老板还让我坐在前座哦!车座、音乐播放器、宽旷的空间,真的太棒了!以后一定要买一辆!”

她的反应有点吓着了我,和她在一起都三年多了,她从来不会让我感觉她是很讲究物质的女生。

“你老板今年几岁?”
“噢?怎么突然问那么奇怪的问题?”
“就好奇啊!”
“唔应该大我们四岁吧!”

我的心疆掉了

双子曾经告诉我,她本来就比较希望和一个比她年长的男生,因为她认为这种男生在经济方面、感情经验都比较有能力给她比较好的。她的老板,就完全符合她之前的要求,我的醋意就因此产生了

“以后再和老板出外午餐,可以不要坐他旁边吗?”
“你吃醋?”
“是!”
“他只是我的老板,有什么好吃醋的呢?”
“我不知道,就是希望你不要接近他太多
“那可能?一旦我们在工作上有什么难题,都会找他啊!”
“工作上的接触没问题….
...那,我尽量吧!”

挂了电话,内心纠结得很。我不知道那是为什么,只听到心里的那个我不断提醒自己要控制情绪,不要再像以前那么大男人、不可以再被她扣分了。

原来,处于分手边缘的情侣是以这样的方式来沟通。好疼,心里真的好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