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February 2012

(二)- 《三餐》

还以为,两人在一起几年了,很多事都不需要说出口,深信只要用心去看,就会体会到彼此的心意。‘聪明’的我,竟然到了覆水难收的时候,才知道反被自己的聪明误了…可悲啊!
我一向都很自信,一直都不理会身边朋友批评自己是一个不择不扣的‘大男人’;以为只要自己掏颗心来对她,她就会收到我的心意。这种愚笨的想法,让我在求学时期时,产生了以学业为重,爱情排第二的想法。这还真苦了双子,将一小段青春献了给我,却在我们融入社会工作前,都未曾从我那里收到一束花。不是因为没有这个能力,而是我一直都很反对“未赚钱就花钱”的思想,一直想尽快储蓄一笔钱以供结婚、买屋、旅行之用。我有问过双子,会不会介意我的‘周详’计划;我记得她是赞成的!没想到,我还是走到了这段感情的尽头
这可能我也是一个不择不扣的摩羯座;或就怪我计划太过于‘周到’,和双子在一起的第三年,我已经开始执行自己所谓的‘周详’计划:
-          考取好成绩
-          找到好工作
-          用四年时间存‘老婆本’
-          二十六岁注册
-          二十七岁结婚
为了实现这计划,和双子在吉隆坡求学时期,我都可省则省。除了什么特别日子,否则我们都是在租家里,携手煮了两三道小炒来解决我们的午餐和晚餐。还记得有一次,突然看见一个流动卖烧肉的叔叔,在星期日一大早在公寓墙外摆摊,我们赶紧买了六/八块钱的烧肉,分成两餐吃,每餐就是白粥配烧肉,美味又健康;这样,又解决了周末的三餐!

如要吃肯德基炸鸡,都会‘强忍’到星期三,因为这一天以会员卡可以得到二十五巴仙折扣,每人只需要五块钱,就可以享受那脆皮又香喷喷的炸鸡了。如果租家里刚好用完了辣椒和番茄酱,在肯德基用餐时,以一招[顺手牵羊],便解决了‘辣椒酱荒’够省了吧!

一个在籍的男生省钱省到这种地步,还不是要对自己之前爱的诺言而负责;同时也为了日后能够让心爱的人不忧吃、住,幸福地携手到老。天意弄人,往往结局都是要让人洒泪地离开,才会有‘难忘’的价值。

曾经很想问问双子:
...为何当初你没有告诉我这不是你要的生活?”

现在,很肯定 已经没有这样的必要。知道了,然后怎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