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August 2012

(九) 《一颗冰冷的心》

说好即使分手后还有三个月冷静期,但我却像是被冰冻在雪柜里的过期水果,留在里边的目的就是等待被遗弃。

收到同龄朋友结婚的邀请,他们交待一定要带另一半出席。犹豫也挣扎了很多天,毕竟和双子的爱情路已经走到尽头,也不会有转弯的余地。拖了朋友足足有一个多星期,才鼓起勇气对双子开口:
 
"xx的婚宴有邀请我们,那一晚你能出席吗?"
 
她想了一会儿,冷冷地回我说:
"...和她不是很熟,不要去了..."
 
"...难得她还记得我们,也指明我一定要带你出席,就给脸咯!",我还满怀希望双子她可以回心转意,谁知道...

"...我真的很不想去,你自己出席吧!对不起!"

曾经想冲动地问双子这到底是为什么?冷静期对她而言就是要这样子吗?

爱面子的我,还在友人婚宴给了双人出席的人情,也不知是为了掩饰还是要省下跟身边朋友解释的力气。整个晚上,我都显得很不自在;和我同桌的,都是一些双双对对的情侣,唯独我身旁的座位是空的。
 
好不容易,我挨过了那个很孤独的婚宴,回到家,我如常地失眠了...很意外,双子冰冷无情地对待,却没让我处于想像中的失落;或许,我应该说心里早有的答案已经变得越来越清晰...
 
人们都很羡慕这两只蝴蝶可以成双成对;可是,人们却不知道它们在人们眼中的爱情其实只是咫尺之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