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August 2012

(八)《你什么也不用做》

经过了这段悲哀又刻骨铭心的爱情,我再也不敢取笑一些为了挽回至爱,什么都做得出的男生,觉得这样太没有尊严了...可笑的是,回头看看自己的影子,我何尝不是这种曾经被自己取笑的人?

大学第二年,自己看不过眼自己兄弟为了挽回一段覆水难收的爱情,把自己弄得每天行尸走肉,连功课也受影响了...看见他每天无精打采,我忍不住,并出声了!和他分析一些分手后的好处,也告诉他不值得为这样的女生影响自己的前途。他虽然听不进去,可也知道我是一片好意,并没有把握拒之门外。当然,我的劝导并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他,还是一直像烂泥般慢慢地沉到地底....我看了很心疼,突然想到自己那时候的部落格,在同龄的圈子里还颇有名气,就这样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在自己的部落格以很婉转式地‘唱衰’他的她。

那时候,我很享受这样的攻击法,心想这样不但可以抒发自己内心的不愉快,也可以为兄弟出一口气。终于,他们分手了,在暗地里我真的洋洋得意,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可是,事后的第二年,当我面对爱情问题是,我这位兄弟现身安慰、劝导我:

“...现在你终于明白我当时的心情了。是不是觉得自己什么都可以为她做?即使知道于事无补,也心甘情愿地受伤害?...”

他的开场白,让我的脑海像时光倒流般地回想起他当时的情景....而那时的我又做了什么?心里除了怜悯,变成最后的“你死你的事”。

“...对不起...”

不知为什么,这句话就这么从内心地冲口而出,但我知道这远远不够我对他的歉意。

“...没事,我知道当时你也太在乎我这位兄弟了,才会有这偏激的想法,我没有怪你,真的没有...看见你现在的样子,我真的不知该说什么安慰你的话...”

我很内疚,真的很内疚。

“为了一段感情,如果你觉得面子比较重要的话,那就要为自己做一个抉择,因为这两者永远都不能共存...你可以什么也不用做,但你必须确定过后你真的不会后悔...”

就因为他的一席话,大大改变了我的想法,不然的话,我也做不到像我在《我比较想在家里》所描述那样了。

现在,我这位兄弟终于找到他的幸福了...衷心的祝福他 :-)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我爱上了Latte,尤其是是星巴克的咖啡更是我的首选...那你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