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une 2012

(三)- 《期限》

周星驰在他其中一部经典电影 - 《大话西游》里的一句话特别令我印象深刻 :“...如果非要在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自问没有这部电影的男主角那么贪心,为人也比较实际,别说一万年,自己也未必能活到一百岁;不过,就是很喜欢这对白。一向实际的摩羯座,都是以行动来表达对一个人的爱,所以,我都极少跟双子有过如此肉麻的对白。印象中,从中学认识、相爱、分手、复合到真正分手的那一天,应该就只有那么一两次吧!现在想起来,自己还真不是一个浪漫的人。只记得那时候,内心只希望能够和双子共度余生,那也不枉此生了

我讨厌期限,对我来说,有期限就意味着有结束的一天,我不要有那么一天的到来。但是,偏偏人生就是要有瑕疵才算完整,我还是要面对这残酷的对待 期限

双子要求我当她是刚认识的女性朋友,重新关心、了解她,并再次努力的追她。自从她提出了这么一个要求后,导致我几乎每个晚上都是看着天花板来度过漫漫长夜。千万个‘为什么’不停周旋在我头顶,使我无法入眠。我好想问她:“...是不是你喜欢了别人?”,但我就是问不出口,因为我太爱她了,担心我诬赖了她;可是,自她上班后的几个月里,她种种的改变不得不让我反复的想起这个问题。我无法向任何人倾诉,因为我不要家人担心,又或是身边认识的朋友会带着有色眼镜看她;此外,我也知道种种可能发生的事,而我就是像鸵鸟一样的欺骗自己来欺骗别人。唯有能做的就是不停的憋着,希望时间能够将其给化掉。

我活在这期限里,从开始喜欢夜晚的宁静,变得十分害怕夜晚的来临,并发现我渐渐地受不了这无情黑夜所施的虐很多时候差点因为缺氧而导致视线模糊,再产生种种自欺欺人的幻觉。这期限里的一秒钟就犹如一个月那么长,觉得都快被时间折腾死了。

一个星期过了,渐渐地习惯了每天只睡两个小时。在办公室,都是强行撑起两个嘴角面对身边的同事。

我和双子间接性用了这逻辑来决定我们经历无数风雨的感情去向 ,那就是以三个月为限,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大家都要接受‘分手’这对我来说非常残酷的事实。想起那时候,双子应该早已无心要和我在一起了,这三个月,应该是用来慢慢冲淡这段感情的工具吧!临分手前还有这般心思,还真的苦了她

到最后,她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我已经很努力地尝试去重新接受你,我真的已经尝试了对不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