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July 2012

(七)《我比较想在家里》

可能是学业的缘故,在我们成为情侣后的第二年,曾经告诉双子我并不是很喜欢到处去的人。渐渐地,觉得她已经接受我这种‘怪癖’是一种美德,因为这样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花费。可是,往往事情的真相都是在故事的尾声才会显露出来,我又错了...

男生,总是在覆水难收的当儿才会做出许多平时不会做的事,可是,那时你永远不知道其实这一切对女生来说都已经没有意义。你做得越多,只会让她们更讨厌...我很清楚,因为我也曾做过如此愚蠢的事。

自从知道我们的感情出了问题后,时时刻刻我都不停地在自我检讨。导致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我已经不是我了,但那时候的我无怨无悔,只要挽回她的心就好。我可以骑着摩哆在雨中行驶十五公里去她家,为的只是看她一眼;我也可以将妈妈刚煮好的六味瘦骨汤装在保温壶,在烈日当空,温度高达摄氏34度的高速公路骑着摩哆奔驰到她家给她。屡次失落的我,还是会想想其他能够让她接受我心意的事,直到....

可能连续几个星期的行动让她觉得很烦,她终于拒绝我了。就在一个很简单的情侣约会 - 看电影,她直接在电话里拒绝我说:
“...这个星期需要赶工,老板只给我们一个星期完成手头上的工作...”

为了不让她拒绝我的约会,没等她说完,我把话插了进去:
“...我知道啊!就是因为这样更需要有几个小时的Relax啊!这部电影不到两个小时...”

“...真的不要了,我比较想呆在家里...”

这句冰冷刺骨的话,狠狠的破了我‘死缠烂打’的言语。那时,我才深深地感受到,勉强真的会使我们其中一个觉得很辛苦。一阵闪过的念头暗示我是时候放手了...

一个人在槟城Soul Kitchen里用餐,还好有这一颗石头陪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