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ly 2012

(六)《爱你不如爱上海》

喜欢动力火车的人,都知道他们和林志炫有翻唱Air Supply其中一首经典名曲《Goodbye》,歌名: 《爱你不如爱上海》。

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和双子分手几个月后,和一班同事在KTV里听到。一看见歌词,觉得写词的那一位,像是知晓我的遭遇,而这首歌就是为了献给像我这样有如此悲痛遭遇的人。再听同事呐喊地唱这首歌,我已经无法继续享受接下来所点唱的歌曲...

2008年,是我人生第一次乘坐飞机前往马来西亚以外的国界 - 中国上海。

犹记得上飞机前的一两天,问双子她要怎么样的手信,我会尽量买给她,她只说不用了。在上海旅游的第三天,用漫游拨她手机,接通了...她声音从我手机里传出来,语气显得一点意外也没有;我也忘了到底有多久没有和她说些甜言蜜语了。

只听见她在手机的另一头猛叫我不要浪费钱来拨打漫游到槟城,一直提醒我尽快挂电,好让我可以和家人享受一家人旅游的滋味。我何尝不知道这只是叫我收线的借口而已?

结束了我们在空中的对话,我的心揪成一团,笑容也随着心疼而消失。我告诉爸妈和导游我到长江大桥另外一边拍照,其实就是要掩饰眼眶里的泪水。多希望她会察觉我的悲伤,然后致电给我,好让我好过一些。我知道这只是我一厢情愿,没有勇气接受缘尽的事实,我就是站在那座桥,看着充满烟雾的上海外滩....迎面的凉风让我的心更加悲痛刺骨...

几年后,《爱你不如爱上海》在KTV里传入我耳里,歌词仿佛在叙述我当时的心情,眼泪就无法控制地盛满我的眼眶...

咖啡已经成为我生活不可以缺少的饮品。illy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