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uly 2012

(五)- 《手汗》

在学业、工作,我都是很倔强、不服输的这么一个人,为求业绩,未至于不择手段,但也不停地寻谋施计,直到成功、得手为止。那么多年的磨练,自己也不再是几年前般的幼稚,终于明白:“...一时的失败可换得未来的成功...”,这句话可是我说的!没有双子的日子,思维的确也增长的不少。

回想起那几年的某一天,我约双子看电影,在电话的对话里,她虽然答应了,语气却让我觉得她有千万个不愿意。

那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约她看电影、逛街、朋友聚会,十之八九都以工作忙碌、疲惫的理由拒绝我。我知道她的用意;不说,是因为自己真的希望所做的一切能够弥补并挽回她的心。可是,无论我在这两年里怎么做,都覆盖不了她的去意...

我到了她家门前,和平时那样,她都不会要我等,直接上了我的车。我们的对话,比陌生的路人来得简单:
“...怎么样,今天会很忙吗?...”

“就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咯...”,她眼睛看着手机地回答我。

“...有什么Project要赶着完成吗?...”

“...每天都有Project要赶啊!已经习惯了...”

显然,我是在问着一些超废的问题,只好将接下来的问题给咽了。

到了戏院,拿了票,她突然问我:

“...你不是说在戏院看动画是很不值得的吗?...”

“...是的,但我知道你会喜欢这部动画...”

“...嗯!”

在戏院里,我尝试牵她的手,被甩开了。我的心真的很不好受,像被千万把刀刺似的。我不敢问她到底为什么我们会处于没得挽回的余地,因为我不要从她的口中听到我已经知道的答案。能做的,只能在一旁默默忍受着悲伤,眼泪也只能往心里流。

她应该察觉到我心里的疼,在我耳边说:
“..对不起,你手汗实在是很严重..”

真正刺穿我的心的其实是这个借口。还记得我们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是我介意自己的手汗而不敢牵她的手;是她,告诉我她永远都不会介意,还多次牵着我充满手汗的手逛街;而那时候却借此为由...

我带着湿透的眼角和她离开了戏院,心想:我的心到底还能撑得住多久?

已经到了覆水难收的阶段,又何必因为执著而强迫对方和自己在一起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